首页/动态/公司新闻/文章详情

打造卓越东风金融 创建一流财务公司——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2022.10.10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东风公司实施“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跃迁”行动、东风财务公司业务调整和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10月9日,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召开。

167名党员以积极的面貌、昂扬的姿态,不胜不休的精神,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见证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选举产生。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融合创新,担当作为、赶超跨越,奋力助推“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跃迁”行动,构建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聚焦实现一流的东风金融赋能一流的东风事业发展,在决胜卓越东风金融建设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东风财务公司董事长冯长军出席大会。由东风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 董事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等有关部门组成的换届督导组对会议进行全程督导。

会场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上午9时许,参会代表全体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冯长军对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他表示,过去四年来,东风财务公司第一届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监管要求以及东风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推进东风财务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质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创新突破,体系能力不断提升,提前一年达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性发展基础,创造出了服务集团全产业链的东风金融价值,为推进东风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冯长军强调,作为东风金融事业的重要责任主体,东风财务公司必须努力承担东风公司党委赋予的重大使命。东风财务公司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融入集团发展新格局,为实现集团金融事业“153”战略贡献更大力量。要践行产业金融,积极顺应监管动向,围绕经营“1245”战略,发扬“敢做第一、争做最好”的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提升东风金融的价值,推动东风金融事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大的突破。做到四个更要:更要做好本源业务;更要做好风险管理;更要做好精益成长;更要做好融融协同。

要把握国有持牌金融机构的本质属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引领带动行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形成企业与员工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要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开创东风金融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光超代表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矢志融合创新 为实现富有活力的东风金融卓越发展而奋斗》的党委报告。

公司副总经理甘兵主持大会。

报告指出,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东风财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实现党建品牌和主营业务双擎联动,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体系能力显著提升,交出了一份让股东、上级、员工、主机厂、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较满意的“奋斗者答卷”:

2019年开创了提前一年达成“十三五”主要经营目标的大好局面,2020年汽车零售金融突破66.7万台,2021年存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资金集中度突破80%、资产规模突破1300亿元、利润突破34亿元,实现公司成立35年来最好水平。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徐光超、甘兵、李国洲、卢伟、邱华;

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他们是卢伟、何平、朱恪、王晋、杜兴均。

大会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光超为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书记。

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卢伟为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何平为中国共产党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image.png